党建工作
纪委书记讲党课:共产党员应当加强党纪修养
 2018-11-27 10:15

       党纪修养是保持党的组织纯洁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要求。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纪修养,提高党纪意识,强化自我监督,8月27日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辉荣以 《共产党员应当加强党纪修养》为题,为集团本部夜学人员及集团本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

       杨书记围绕修养的定义、党纪修养的内容、党纪的内容及重要性、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对党纪的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党课中围绕“如何加强党纪修养”,杨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强化教育,从思想源头上提高广大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第二,按照党的政治路线的要求加强党员的政治纪律修养;第三,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加强组织纪律修养;第四,按照群众利益的要求加强群众纪律修养;第五,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做到遵纪守法的模范。

       整场党课紧扣主题、深入浅出,为党员干部接受党纪党规教育提供了有益的帮助,令全体参加人员深受教育启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