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漳龙集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检查
 2018-11-27 10:15

       为掌握各权属企业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日前,由漳龙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太源带队,集团党办、纪检监察室、党群部联合对所属漳州发展、商贸集团、建投集团、海生科、资产运营等公司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从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四个方面入手,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人谈话的形式进行。
检查过程中,各公司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对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作了汇报。检查组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公司所取得的成效,但也在检查中发现各公司所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马太源指出,各公司要在接下去的工作中,一是根据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二要从严落实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要加强廉洁从企教育,通过平时的廉洁自律教育来进行引导,多敲警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有助于各权属企业认真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查找不足,研究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机制,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