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阳光大农 七彩夏日
 2019-07-25 11:24

爱党爱国教育从娃娃抓起,为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增进职工亲子感情,增强公司凝聚力,建设企业阳关文化,大农景观支部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共青团联合举办了“七彩夏日”活动。

活动从一场激烈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拉开序幕,党员一个个摩拳擦掌,题目一出来,立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整场竞答以零错误的准确率赢得阵阵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的钢琴伴奏从舞台的那头飘来,身着小红军服装的小朋友自发地靠近舞台,高高挥舞着手上的五星红旗,年纪大点的小朋友甚至跟着哼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稚嫩的小脸蛋写满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薪火相传现在,便是祖国越来越好的未来。小朋友们牵起同伴的小手,围成大圈,在绿绿的草坪上奔跑,像是长在祖国热土上的花朵,快乐健康。问他们为什么要围成一个圈,一个大孩子告诉我:“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一家人就要团团圆圆、和和睦睦”。

“指压板赛跑”、“吹乒乓球”、“打水仗”“运气球”环环相扣的亲子游戏,让空气都弥漫着温馨。一到工程施工紧张阶段,“白加黑”的加班模式是常有的事,这样陪伴孩子一起玩耍的机会很难得。看得出来,背着孩子在指压板上奋力冲刺的他们,是甜蜜幸福的;带着孩子打水仗湿了全身的他们,是童心未泯的;拿着袋子帮孩子接气球的他们,是柔软满足的……孩子的欢笑声充满了整个七月的午后,余音绕梁在我们的心中。

整个活动的高潮是在小晚会的舞台上。大农宝宝和大农青年的多才多艺引爆简单的舞台,平日里夜空中璀璨的星星在此时也稍显逊色。接二连三的钢琴独奏,时而如泉水叮咚,时而如海浪拍岸;奶声奶气的歌唱,干净的声线如同天籁;童趣的舞蹈,更是融化了台下一波观众,古筝悠扬、弟子规朗朗上口……气氛热烈,临时多了好多自发上台表演的小朋友。当然不乏文艺青年,三五一个乐队,有弹吉他的、有摇手鼓的、有唱跳的、有诗歌朗诵的……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台下欢呼声不断!

在欢快的歌声中,“七彩夏日”活动拉下帷幕,而新一天的日出即将升起,大农精神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农新一代。在薪火相传中,忠诚、担当、干净的党性深入大农人的骨髓,不折不挠、敢于挑战、坚决完成任务的韧性植入大农人的血肉。大农景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安全高效为舵、以创新敢闯为帆、以团结聚力为浆,在海洋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