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漳龙集团开展“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19-11-13 15:42

       日前,漳龙集团开展“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林志杰、林杜明到场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键鹏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漳龙、漳发高管,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漳龙、漳发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及支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11月1日,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玉辉通过“从植树造林看谷文昌的为民情怀”“从‘兵灾家属’看谷文昌的勇于担当”“从特殊年代看谷文昌的求真务实”“从红色家风看谷文昌的人格力量”“新时代需要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谷文昌》专题讲座。
11月4日,集团召开了“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学习研讨会,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太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骆向阳,集团总工程师胡镇发,漳州发展总会计师高添金围绕“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键鹏指出谷文昌同志身上充满了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一句:“历朝历代做不到的事,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做到!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葬!”犹如黎明破晓一般把整个东山岛照亮。正是共产党人深植于灵魂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我们党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用不变的初心践行伟大的使命。
       他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把理想信念融入灵魂、融入实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不减的锐气、不褪的信仰,持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四有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愈是危难之际,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初心,做表率。要将谷文昌创业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中,融入集团“二次创业、创新转型”战略的精神内核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敢于真抓实干,严守纪律规矩,为推动集团“双创”战略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