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漳龙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29 09:12

       5月28日上午,福建漳龙集团党委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漳州发展广场7楼会议室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赖绍雄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纬奇、发改科科长陈水龙,市纪委二室主任科员魏志文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委员、漳龙集团、漳州发展全体高管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结合市委联动巡察二组反馈的问题,联系集团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及责任落实情况,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赖绍雄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纬奇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巡察成果。
       集团党委书记赖绍雄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身差距,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扎实整改,形成高位推动、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压实责任链条,扎扎实实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心无旁骛加快企业发展,通过此次巡察整改,切实发挥好党的政治优势和核心作用,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回潮”和“反弹”。持续在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上下功夫,在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上下功夫,在推动人才强企上下功夫,在规范企业运作上下功夫,推动漳龙集团和漳州发展行稳致远,为全市打造“工业新城”和富美新漳州建设贡献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