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交叉检查促党建 相互学习共提升|漳龙集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交叉检查
 2020-06-30 17:41

       为确保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成效,6月17日至19日,由党办、党群部、纪检监察室及各党总支党务人员组成五个交叉检查组,采取查资料、交流反馈、看现场的方式,对集团所属漳州发展、建投集团、商贸集团、海生科、资产公司等5个党总支所属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交叉检查组重点围绕权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权属企业“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策落实情况;集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的规范化标准化情况;党员干部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组人员严格按照《交叉检查全程纪实表》上的检查清单和标准要求,逐条逐项进行细致检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

                                                                                                                        

       此次交叉检查是对集团党委所属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助于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相互交流、开拓思路,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优的目的,对规范和加强集团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集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